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三叉神經痛

昨天晚上開始臉頰上的三叉神經就開始痛得不得了,好像也沒有什麽特別的原因,就引起了這個舊傷復發,這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舊傷了。二十幾年前在台南做事,要拿個東西給朋友,從青年路離開應該沒有一公里的路就摔車了,那個時候還沒有强制戴安全帽,結果那一摔讓我昏迷了三天,事後聽說那個地點前一天才車禍死了一個人,而我是因為要閃躲一個從巷子衝出來的腳踏車才摔車的。

真正的外傷也只有臉頰上因為眼鏡衝撞的關係,劃破了一點點的皮,但是右眼框太陽穴附近的骨頭就一直覺得會動。因為只是在小診所修養,沒有做精密的檢查,應該是有輕微腦震蕩的關係,昏昏沉沉了一個禮拜,後來實在受不了了,回到台北榮總進行詳細檢查,才知道是太陽穴附近的骨頭斷掉,必須手術把它接合。透過親戚介紹了榮總整形外科進行手術,總共開了三道傷口眉上、下眼皮、口腔內上方,因為整形外科動的手術,所以現在幾乎看不出任何動過刀的痕跡。

但是口腔內的那一道卻把我臉頰的三叉神經切斷了,後來只要天氣突變得比較厲害或者是感冒生病臉頰一直到右邊上嘴唇都會發麻甚至疼痛,也讓醫生做過了幾次的檢查,但是都說很難再恢復原來的感覺,畢竟那邊的神經是非常複雜的。

昨天晚上的疼痛真的是比平常生病還要痛上許多,幾乎整晚沒有睡著,雖然有吃了神經痛和止痛藥效果也不大。一直到今天早上請漠娘外出時順便帶回來普拿疼,而漠娘偏偏說錯成百服寧,才跟藥房詳細說明病情,帶回來專門治療三叉神經的藥。吃了以後到了早上十一點終於疼痛稍減才能睡著。

有了這個經驗當然以後就比較怕死了,不管是後來騎機車或者是現在騎腳踏車都一定戴上安全帽,畢竟身體是自己的,要是真的掛了也就一了百了,但是如果受了傷往往都是一輩子的。套句M01那些前輩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快的話快兩秒,慢的話要七天才能回家」,那個七天指的可是頭七呀,安全第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