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好想喝啤酒

最近天氣因為午後雷陣雨的關係,靠在假皮的辦公椅子上不透氣,變得濕熱難耐,尤其對於在上海整整度過四個乾熱夏天的胖子來說更是難受,而且因為地面濕滑又積水,沒有擋泥板的單車騎出去就是背上黑黑的一條,沒辦法借著大量流汗順便減肥。

油電又要再漲價了,家裡舍不得開冷氣,到了下午就開始昏昏沉沉,好想喝啤酒來消暑。要喝酒當然要有配菜了,想到爹娘說延三有一家鵝肉很貴但是很好吃,不過都是N年前的記憶了,不知道是哪一家去了再說。

到了延三頭看到有兩家賣鵝肉的,一家完全沒有客人,看見攤子上就擺了半隻鵝,感覺像是尸體(其實都是),心想應該不是吧,於是在比較靠近雞捲的鵝肉華買了鵝肉和鵝腸。聽老闆說已經賣了三十幾年了,應該不差吧。

IMG_0380

至少看起來東西比較多,不會覺得是尸體。

IMG_0381

熏茶鵝,這是鵝腿的部位,肥肉比較少,吃起來感覺普通吧,沒有特別好吃,跟集美街那個鵝肉吃起來差不多感覺。漠娘吃了一口就說你買錯了不是這一家,是那個生意很差的。

IMG_0385

鵝腸跟豆芽菜簡單的燙過再淋上鵝油,因為都是脆的口感,也是普通吧。

IMG_0384

另外在燻雞腿的攤子買了大腸煎(NT$50),其實只是沒有主食,而且聽說燻雞腿蠻贊的,要留在下次品嘗,不過味道還不錯啦,糯米咬起來還蠻香的。

IMG_0391

沒有見過的啤酒,雖然知道台灣啤酒最好喝,但是就是喜歡試試新奇的口味。算是比較淡一點的啤酒吧,口感還行沒有酸味。

IMG_0383

看來下次要去刺探那家奇怪的攤子了,不過最近已經吃了兩次鵝肉,可能要再等久一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