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找到你了優雅早餐店

星期天的25公里逆風行腳在星期一早上發揮了它的威力,早上醒來大腿兩側就有一種酥麻的感覺,拉開窗簾看到對面陽臺的盆栽隨風搖曳的姿態,我毅然決然的決定休息一天,讓雙腿休息一下。也正好專心的做了系統測試的動作。

星期一晚上爸媽有客人,所以我在10點沒有洗澡就去睡了,一點半醒來洗完澡繼續睡,一直到六點才又醒過來,算是我最近睡得最好的一次了。習慣性的踏上磅秤立刻被它給驚醒了,從來沒有過的95.2KG而且是在空腹的早晨,難道越運動越胖不會吧。今天不能再偷懶了要累一點才行,決定去尋找愛咪介紹的優雅早餐店。

來到大稻埕碼頭,忍不住停下腳步多拍一些照片,因為食尚玩家莎莎在這個禮拜的節目裡,花了很長的時間解釋接下來要說的話是聽來的,接著說出“從這邊往三重看很像紐約的曼哈頓”,頓時家在三重的我們感覺到地價漲了十幾倍,所以要多拍些照片來看看到底怎樣會有這個FU。

DSCN2230

這是往中興橋方向拍過去,聽說最高的那個樓一坪要50萬呢,我是絕對不可能會去買啦。

DSCN2232

看看這個角度有沒有比較值錢的感覺,我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很認真的去拍這些景,最後的體會是要在心裡面自動把對面的建築物高度乘以五,應該整個感覺就會出來了吧。

DSCN2250

雖然我還是個大肉腳,而且一路上有60%以上是逆風,但是現在時速已經能夠一直維持在20KM/h左右,算是登山車標準的巡航速度了。很快的來到景美舊橋,稍微喝水休息一下就上橋往碧潭出發,因為在台北橋跌怕了,而且牽車是個高尚的行為,所以我就很高尚的牽著車子走人行道過橋。遇到馬路立刻右轉從景福橋下面通過,直直走一直到秀朗橋頭,想辦法到對面車道去,再牽車子上秀朗橋人行道,上面有個引道可以連接到自行車道。

事實上我是走錯路了,過了舊橋我直直走接到了北新路,就這樣直直的一直到了碧潭,沿路都是在大馬路上,比較危險空氣品質也比較差。

DSCN2233

終於又來到碧潭了,應該有二十幾年沒有來了吧,前幾年還會用常駐上海為理由說自己台北不熟,其實我的宅是從小就培養的,

DSCN2237

本來是要拍碧潭兩個字,可能因為光線的關係吧看不太出來,就在寫著碧亭的亭子下面巖壁上。

DSCN2235

另一邊正在大興土木,醜醜的大概拍一下。

DSCN2236

目的是找優雅早餐店嘛,所以就憑著一張很不清楚的空照圖的印象下了橋往左邊碧潭捷運站的方向前進。過了捷運站看到前面這個招牌,耳邊仿佛就響起了老鷹合唱團的歌,難道那首歌描寫的是這裡?

DSCN2239

因為沒有地址,只能夠憑著自己的方向感和直覺往河邊走,大約走了一公里沿路都是工地修路,路都要接到橋上去已經讓我興起放棄的念頭,看到橋邊有一條小小的巷子,反正都到這裡了就走看看吧,一進巷子會看到這個餐廳,因為光線的關係我從反方向照的,餐廳在路的左手邊右手邊是河,過了餐廳接著是一間小廟。

DSCN2245

就在看到前面已經沒有路的時候,往左邊一看哇哈哈被我找到了,真的是完全看不出來呢,老闆正在門口弄自己的腳踏車,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還跟我聊了一下車子。

DSCN2244

吃什麼呢?當然就是老闆首推的南瓜蛋餅(NT$20)了,味道很清淡非常適合當早餐,附有兩種顏色的醬汁,不過這個時候又來了好些客人,沒有細問是什麼醬,我也沒有嘗出來,不過很對味就是了。

DSCN2242

飲料我點了咖啡(NT$30),光是用咖啡杯端出來就加分了,而且老闆還一次給了兩包糖,我不是那麼愛吃甜只用了一包,才喝了一口我就知道超值了,完全合我的胃口,可惜我不會形容咖啡的味道。

DSCN2243

50塊錢吃到了讓我心滿意足的早餐,這趟真的沒有白來,愉快的踏上回家的路。這個角度是往碧潭的方向,也就是到碧潭會看到的景色。再直走就要OFF ROAD了,所以必須左轉上到大馬路去,沿著馬路走過去過了橋再直直的進去一個小巷子就是早餐店了,碧潭吊橋就是在橋的位置左轉沿著右邊走沒有多遠。

DSCN2247

又看到要爬得很辛苦的自行車引道了。

DSCN2248

回程方向很清楚了所以就快了許多,但是沿路又是逆風,好辛苦呀。真的很奇怪去回都是同一條路,居然都是逆風。回到大稻埕碼頭再補一張照片,不要被照片騙了,實拍照時應該是退潮吧,河水其實跟八寶粥差不多,還飄來陣陣的味道......。

DSCN2249

全程:44KM
里程:674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