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懷念的滋味西門町美觀園

今天早上被窗外的風聲吵醒了,該怎樣形容這個風呢?就是你要是騎著自行車遇到這麼大的逆風肯定會罵髒話的大,想當然爾放自己的雙腳一天假了。11點多老媽拿了個股東會領紀念品的信要我到重慶南路去領,也好啦一直做測試真的是蠻累人的,去走走也好。

因為目標明確,很快就領好了紀念品,其實就幾塊肥皂啦,在物價飛漲的時代裡能省就省了,算起來也有60塊錢吧。

既然到了重慶南路當然就要到資訊人必拜的天瓏書局去朝拜一下了,說實在的最近幾年台灣自己編寫的電腦書有點太偏入門了,或者說是作者并沒有把最新的資訊完整的融合後並且套入實例再寫出來給讀者,我自己看這一句話都覺得好繞口,就是台灣讀者沒有那麼聰明啦,沒有那麼厲害看了基礎概念就能舉一反三,現在反而大陸出的電腦書籍比台灣作者寫得好了。

繞了一圈買了兩本書“透視數位攝影技巧2” 和“隱藏的邏輯”,等看完再來寫一篇心得。

DSCN2252

很自然的往西門町走過去,也沒有什麽特定目標就是走走看看,也十幾年沒有逛西門町了吧,突然看到了一家日本料理店美觀園,去懷舊一下吧,聽說爸媽是在這裡定情的,也就是說沒有這家餐廳就沒有我了,有點看電影的感覺了。

還是一樣硬邦邦讓你不得不坐正的椅子,改變的是服務人員熱情的態度,點了醋章魚(NT$160)和綜合醋飯(NT$180),附贈味噌湯。章魚的口感不錯Q度恰好,只是我覺得要是醬汁能再酸一點點,應該會更完美吧。

DSCN2256

醋飯就是握壽司啦,生魚片的部分我一直只會注意口感好不好,還不太會分辨是什麼魚,認得出來的有蝦、鮭魚、鮪魚、紅咁,都還蠻新鮮的。

DSCN2259

吃飽了以後想起來01論壇上在介紹的萬華市民運動中心就在附近,走過去看看。外觀滿好看的,如果不去看旁邊的西寧市場的話。裡面設備還真的是不錯呢,還有專門的飛輪教室,一個小時50塊錢,以後因為天氣因素不能騎車時就可以到這裡來了。不過要先解決交通問題,忠孝橋下面有點難度哦,不然就是做到北門再走過來吧。

DSCN2261

到了忠孝橋下,就在我的母校附近,走過去拍張照做紀念吧。

DSCN2262

又想到城隍廟就在附近,再走過去點了三柱香拜一拜,好像過年後就沒有來了,順便再把護身符過一次爐。

DSCN2264

都走到這裡了,直接就往大稻埕碼頭走過去,上了台北橋走回家了。這個下午可能是我十幾年以來走最遠的一次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