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漁人碼頭之蟲兒還在睡

早上四點多醒了過來,痛苦了半個月終於正常點了。四點看窗外還是一片漆黑,一直到五點鐘天才慢慢亮了起來,就看著對面陽臺的盆景久久的搖一下,而且沒有搖得很用力,就知道今天是個適合騎車的日子了。整理裝備帶上了兩壺水往淡水方向出發,說也奇怪明明就一直住在台北,但是對淡水卻非常的陌生,印象中去過的次數一只手就算得出來了。把車子推上洲美橋,看了一下時間才六點,橋上沒有什麽人,整條橋都是我的就用騎的過去吧。

DSCN2310

從洲美橋往淡水方向大部分都是有欄桿的自行車道,最多也只能夠三台自行車通過,就常常看到好些人喜歡并排騎乘,遇到最夸張的是分開兩邊騎,中間留一個洞給人通過的,那麼愛說話怎麼不回家去說呢。

很快就來到了關渡宮,要不是從牌樓下面看過去,我還真的不敢確定這就是關渡宮了呢,真的沒有來過。

DSCN2311

第一次從這個方向看關渡大橋,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居然忘記把相機的記憶卡從電腦裝上了,只好把像素調整成2048,用內建記憶體省一點拍了。

DSCN2313

停泊在碼頭的遊輪,碼頭的裝飾物太多,實在找不到好的角度來拍。

DSCN2315

接下來是一段不算短的木板道,車子騎過去的時候聲音超級大聲的。

DSCN2316

到了淡水捷運站,這是旁邊的星巴克。對淡水實在不熟,只能沿著自行車道找吃的,結果除了漢堡早餐店以外,其他都沒有開,我又不願意浪費寶貴的肚皮空間去裝一些沒有特色的食物,只好繼續往漁人碼頭挺進。誰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遇到蟲兒還在睡你也沒有辦法。

DSCN2317

經過了一大段彎彎曲曲扭來扭去的海邊道路之後,終於來到了漁人碼頭。

DSCN2318

幫車子拍個到此一遊照,肚子空空只好吃隨車攜帶的巧克力。

DSCN2320

玩一下自拍,第一次使用這臺相機的自拍功能,而且沒有帶三腳架,著實玩了很久才拍好一張。都已經穿了NIKE可以修飾身材的排汗衫,但是我的肚子怎麼會看起來那麼可怕呀。

DSCN2323

走大馬路往回騎到老街(路標這麼寫的,我不知道老街在哪裡)跟海邊小道比起來輕鬆多了,看到路邊有很大一塊陰影,趕快停下來擦防曬油,因為已經明顯感覺到太陽曬了會痛了。擦防曬油時路邊超級小的玫瑰花,大約只有10塊錢硬幣大小。

DSCN2326

爬上關渡橋很快就來到左岸了,有了中社的爬坡經驗,上橋直接騎就行了,沒有怎麼累到。這是從左岸拍過去的,我就是從對面那邊騎過來的呢。

DSCN2327

到了八里渡船頭終於有店家開門了,雖然只有賣飲料,買了個冬瓜茶冰沙NT$30,糖分夠應該可以撐一下吧。

DSCN2328

從渡船頭看過去淡水市區,說實在的有點亂,要是都變成高樓就好了。

DSCN2330

往十三行前進的途中看到的兩匹騎警隊的馬,白馬看起來心浮氣躁的,這兩匹馬都很好看,這才是真正的坐騎呀。

DSCN2331

捷安特的十三行店,好像有活動吧,看到不少人在馬路兩邊集合。

DSCN2336

十三行博物館,聽說是原住民的遺址,騎車子不方便,等哪天想到再去看看吧。

DSCN2333

這是在淡水就一直注意到的巨大機具,應該是非常的大,因為有看到路標,以路標為比例放大就可以想象出來了,但是實在找不到路過去那邊,下次專程來看吧。

DSCN2334

拍了這些照片相機的內建記憶體也滿了,於是就開始往回走,回程開始遇到比較大一點的逆風,而假日出遊的人潮也開始多了起來,讓騎乘速度整個慢了下來。總共騎乘距離65KM,屁股大約在40KM左右覺得坐不住,看來股耐力還有待增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