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三重龍門路鴨肉焿

因為改名字而且最近會用到英文名字的關係,這兩天心裡一直惦著要去辦護照,早上五點做事情到中午十一點也有點累了,出門去重新拍一下證件照,搬到三重以來一直都在龍門路上拍也就習慣了,臨出門時問了一下老媽那附近有什麽好吃的東西,推薦了鴨肉焿給我去試吃。

很快拍完了照往目標走去,到了店家門口才發覺是人山人海,幸好他們堂吃(大陸的說法,就是我們的內用)不用排隊,很快的就有人來問我要吃什麼。這家店只有賣鴨肉焿,但是可以加粿仔、米粉、冬粉、油麵一律定價NT$50,對於這種羹湯類的我一種就是原味,不然就是加油麵。

DSCN2357

點了個油麵可以同時品嘗兩種口感,才剛坐下來放好雨傘麵就送過來了。湯汁帶有一些蒜味和洋蔥的甜味,鴨肉切成了薄片,吃起來感覺蠻嫩的,麵條應該是分開煮的關係,粘在一起了,要靠自己把它分開不過不影響它的美味。在吃了兩口,我的桌上來了一位外帶的客人,就看著他把桌上的辣粉一碗加兩湯匙,弄得整袋的羹湯呈現出漂亮的橙色。於是我也忍不住加了一湯匙來試試看,一湯匙其實就很辣了真佩服那些敢吃辣的,加了辣味以後使得湯汁以及鴨肉的味道更加明顯起來。

DSCN2355

平常就很少看到有人賣鴨肉焿了,我覺得我會哪天想到會再特別跑去吃的。

北港龍門生炒鴨肉焿:三重市龍門路134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