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三和夜市豬血糕

三重的三和夜市也算是台北周邊重要的夜市之一,過了台北橋的第一站下車就到了。這裡算是個以購物為主的夜市,至少前段是這個樣子,大部分都是提供外帶的小吃。其實搬來三重之後我很少在外面吃東西,更不用說夜市了。有一次到了夜市口突然很想吃豬血糕,但是平常看賣豬血糕的攤子都沒見過有人跟他買過,本來想打消這個念頭,結果被我瞄到就在夜市口賣蟹腳的攤子有賣豬血糕(NT$20沒有印象有漲過價),古語有云第一個吃螃蟹的一定是個勇者,結果就這樣一吃吃了快十年了。

公館也有家有名的豬血糕是偏軟的,而這家的豬血糕是屬於Q度比較夠的,蠻大一支的分量絕對滿足,攤子老闆大約都是下午五點才推出來賣,所以最好是六點半以後再來,這樣子糯米才有蒸熟才會好吃。老闆會先刷上醬油或者是辣醬,然後很認真的幫豬血糕沾上花生粉以及香菜,或許就是因為最後這個認真的動作吧,才會讓我經常的想到它。

DSCN2307

另一個攤子是進去一點右手邊的胡椒餅,個頭明顯的比萬華的小了很多,有分瘦的和肥的兩種,肥的是用五花肉當餡NT$25,瘦的我記得是貴五塊,不過因為油脂太少了,我只吃一次就沒有再試過了。平常吃覺得還不錯,但是前幾天才吃了萬華正宗的胡椒餅,這次吃就覺得肉不夠味,或許是胡椒不夠香吧。

DSCN2309

話說紫薇在命的人大多耳朵軟,就是很容易受到影響的意思。最近吃東西要跟店家說的時候,耳朵總是響起:“我要一個,不要香菜,這邊吃。”好煩啊!

1 則留言:

Iris 提到...

我也住三重,還沒吃過這家,看起來好好吃喔,公館那家我也愛,所以這家應該也很棒吧!來去吃吃看,感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