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自製麻醬麵

漠哥對於麻醬麵一直情有獨鐘,喜歡喜歡芝麻醬那種口感濃稠,聞起來厚重的芝麻香味,有一天不經意的跟漠娘提了一下,星期二就有漠娘自製的麻醬麵吃了。不過這個麻醬麵是第一次做工序沒有把握,照片是第二次做的時候才拍的。

五人份的芝麻醬的材料有芝麻醬150g+花生粉100g是主要材料,再加糖×1 烏醋×2 香油×3 醬油×4充分攪拌均勻,單位是外面小攤子的平底鐵湯匙,最後再加入熱開水×5再次攪拌,因為芝麻醬非常的濃稠,而且不會和水融合,所以必須靠香油去融合芝麻醬和花生粉,最後再加入開水調稀。

IMG_0332

光只有芝麻醬要拿高分肯定是不容易的,漠娘還特地跑到迪化街去買了文種牌的梅子客家酸菜。酸菜打開的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很單純的酸菜香味,打開後要像洗衣服一樣的泡水清洗二到三次,然後將它剁碎,重點在葉子的部分一定要特別弄碎一點,若是沒有弄碎展開後會一大片。

這個時候我嘗了一小塊有點太鹹,於是將碎塊再泡水幾分鐘,再用籃子瀝乾。

IMG_0324

然後在熱鍋後的中華鍋中用大火炒乾酸菜的水分,大火炒大約三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小火了,這樣就可以邊做別的事,偶爾回來炒兩下。

如果這個時候加一點辣椒和一點糖,這樣的酸菜配飯吃就超級正點了。

IMG_0333

麵條選用的是牛肉麵用的窄版麵條,因為是乾麵所以要先在碗裡面加一點高湯,增加一點甜味而最主要的是讓麵條不會黏在一起。

麵條煮好淋上芝麻醬再加上好吃的酸菜,一碗超級好吃的麻醬麵就登場了。帶有咬勁的麵條加上香濃的芝麻醬,外加清脆爽口的酸菜,真的是完美的組合。

IMG_0335

外面的麻醬麵已經很少見到有加酸菜的,這是漠娘憑著以前的記憶調製出來的好味道。因為是剛自創出來的料理,材料的比例還不是最恰當的,弄成123456只是為了方便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