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第四次爬中社

上周四和漠弟同行中社路之後,天氣就轉變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每天地面都相當潮濕,想到每天要擦車就提不起勁來。天氣預報星期三開始天氣好轉,星期二下午的雷陣雨停了以後,感覺上不太可能再下雨,於是隨時準備要再前往中社路鍛煉腿力,至少不用天天擦呀。

因為雨勢剛停,路上的車友看起來并不多,幾天沒騎車就感覺到體力沒有那麼好了,從故宮前往中社路路口就被好幾台車子巴過去,爲了提高成績這次前面改用中盤,起頭的階段時速還可以到達15km/hr但是前進沒有到一公里,明顯的感覺到人沒有電了,只好再退回小盤慢慢爬。

說實在的中社路的坡度真的是很平緩,大部分的路段頂多只有十度左右吧,比台北橋平緩多了,只是距離比較長一點點,那種走路都不會覺得再爬山的坡度,就是會讓我這種超重很多,平常又不運動的中年宅男氣喘吁吁臉紅心跳,幸好每一次去都有進步。

1 50:00
2 38:50
3 36:46
4 34:57

最近這兩次都是夜騎,感覺上夜騎比清晨輕鬆一點,但我們家騎到中社將近需要一個小時,因為喝了一天的水很容易想要上廁所,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而且若是太晚出門,像這一次就快要八點,回到家大概是十點半到十一點,就算趕快洗澡準備休息,卻因為大量運動的關係,身體還是會一直處於興奮狀態,要大約一點以後才能入睡,這個是比較麻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