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捷運新埔站車衣車褲

IMG_0221

周五到板橋捷運新埔站購買了單車相機包和車衣車褲,我事先用EMAIL跟他們連絡過,大約兩點到了那邊,接待的人員很親切,因為以前還沒有穿過正式的車衣褲,所以都只買了一件,不然以我這樣子的使用機率,應該要有備用品的。他們東西的價格算是蠻合理的,東西的品質也還不錯。相機包還沒有機會帶出門,車衣車褲在周日中社不落地時已經派上用場了。

在還沒有買進車衣之前我就是穿排汗衫,事實上在開始騎單車以前,我連排汗衫是甚麼都不知道。車衣的前面是沒有口袋的,下面的照片是背面,之所以口袋會設計在背面,是因為如果衣服前面負重,整個就會垂下來,不但不好看而且還會影響騎乘。

IMG_0226

這個是笑稱幫寶適的車褲,照片是把它翻過來了,真的穿在身上是看不到紅色這一塊,但他的價值就在紅色這一塊。和幫寶適一樣有分男寶寶和女寶寶穿的,主要目的在提高單車騎乘的舒適度。我最近騎單車是從休閒短褲、運動短褲、休閒車褲最後才買了這件真正的車褲,所以每一種的感受都體會過,這麼說吧如果是穿著休閒車褲能騎個30公里,你就是真的是萬中無一的鐵屁股了,有些比較嫩皮的騎沒有多遠就破皮了,還要把車子騎回家,真的會痛不欲生。而每一次的升級都讓我立刻感覺到整體耐力的提升,特別在穿了這件車褲之後的束感,真的有很大的差別。這個還是短車褲,我想應該很快我會去買七分車褲吧,加上小腿的束縛應該會有更好的騎乘感覺。

IMG_0229

為甚麼人就是要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一次到位不是很好嗎?我居然還要從休閒短褲一個個升級上來,其實只是自己心理上克服不了「別人看起來會不會很奇怪」這句話。奉勸即將要加入單車運動的朋友們,車衣車褲已經沒有甚麼好奇怪的了,不需要買太好的,但是一次到位絕對是必要的,別學我多花了好多升級的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