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跟團淡水行

對於網站重新做的完整構想已經大致底定,在硬體架構也確定好要朝著高擴充性的方向開發之後,也用了一天的時間專心的看了半本的「解密SEO」,為的是能夠在一開始就能夠考慮到搜尋引擎的排名問題,不要等到做完了再來想那樣就會很痛苦.

星期六就看了氣象預告說雨要下到星期四,已經看了整整兩天書的我,有點頭昏眼花了,年紀大了看書也辛苦了.晚上在01逛逛看到有人在約騎淡水,完全沒有跟著團隊騎車的我想要來體驗一下.星期四早上八點約在大稻程碼頭,對我來說是個比較奇怪的時間,不管了就當放自己一早上假吧.

按照慣例我還是早上五點半就起來了,一看到窗外透進來的光線就知道氣象預報肯定失準了,對面陽台的風力偵測盆栽久久沒有看到動靜,應該是個會熱但是不會遇到大逆風的日子.七點四十到了大稻程碼頭,算起來第一次帶G9出游拍一張曼哈頓.

IMG_0230 

很快就看到約騎的隊長莎莎(不是食尚玩家的莎莎),因為沒有得到當事人同意,人像照我就不貼出來了.大約八點十分出發,途中陸陸續續加入了不少車友.以正常的巡航速度(25Km/hr)前進,休息了三天的我還曾經到30Km/Hr左右維持了幾分鐘,看來中社的確有提高我的耐受力,要多去磨練才行.到了關渡渡船頭休息、等人、哈拉.

IMG_0232

這個時候才發覺原來前幾天在01上面引起回文貼了一大堆可樂果蠶豆蘇的COLNAGO車子就在隊伍裡,是一部越看越好看的車子.

IMG_0233

接著往淡水出發,原來莎莎所指的早餐店原來就是在我上次停下來擦防曬油的警察局對面.

IMG_0237

由幾個阿嬤級的看著的一家小店,價格還算便宜啦.

IMG_0238

已經在冰箱裡面等很久的冰豆漿,好小一杯真不過癮.

IMG_0239

蛋餅看起來是麵糊直接煎出來的,吃了以後讓我懷念起碧潭的優雅早餐店了,不過上回去聽老闆說六月要到大陸去,忘記問確切的時間了,明天去探個路好了,順便試騎一下直潭的隱藏版路線.

IMG_0245

回程的途中,我還跟著阿宏哥哥來到文化阿給,對淡水完全不熟的我還真的第一次來到這個需要小爬坡才能到的著名小店,聽說這裡才是最原始的阿給。這是台灣一個很特殊的現像,只要有一家店紅起來了,接著就有一大堆的店名全部叫類似甚至相同的名字,像大家都知道的淡水阿給,到了淡水就會看到滿街的阿給。

IMG_0249

回程就只有在關渡小小的休息一下下,不過這次沒有上洲美橋而是從下面走三腳渡,轉中山北路一直到過了民生西路的台新銀行這裡的跳舞咖啡廳喝咖啡,這裡的好處是這家店佔地遼闊,有很大的地方可以停腳踏車,台北市可以讓單車族停下來歇腳的地方還是太少了,我應該多利用騎車的時間開發這種地方吧.

IMG_0250

今天感覺大家都蠻和善的,但是今天的行程只是很簡單的自行車道,八點出發下午一點半到家才走了四十幾公里,比我自己騎還輕鬆,不過好處是因為人多在一起,如果要做甚麼事情,比如說人有三急就會比較方便一些.不過像中社這種超短爬山的行程我還是覺得自己去就好了,畢竟我的體能還太差,等練好一點再一起去騎風櫃嘴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