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漠哥搬家了

新家的網址:http://mogerwu.pixnet.net/blog

漠哥使用blogger的部落格服務已經屆滿一年,其實想搬家其實已經想很久了,雖然功能性還算是完整,而且我也已經會直接修改模版,但是使用起來還是有不少的問題,主要的問題有:

  • 頁面的回應速度很慢(不過這個可能是由別的網頁插件所引起)
  • 許多部落格新的功能需要詳細研究才能加到我的部落格上
  • 頁面沒有【more….】的內建功能
  • 使用者常常不會回覆文章內容
  • 沒有專門的人員在推動部落格

特別是沒有繼續閱讀的功能造成很大的困擾,網路有所謂的解決方案,但只能夠讓首頁裡面的文章一開始看起來比較短,但是點了繼續閱讀之後還是在原來的首頁展開,這也造成了版面不好控制的問題,也就是說我變成要使用雙邊欄的方式去迎合首頁文章字數比較少的板型,但是在使用者展開文章之後整個頁面又變得太長。

另外或許也是因為沒有繼續閱讀功能的關係,我所發表的新文章讀者在首頁一眼就看完了,不會有繼續的點擊動作,而且變成要點了回覆本文的鏈接讀者才能進入到一個不太友善又不能客制化的頁面去回覆。比起點了繼續閱讀而且內文的最下方就是回覆的輸入框來說,使用者經驗的感覺差別實在太大了。簡單講就是不夠直覺。

既然要搬家就需要選擇一個比較好用的部落格平臺,由於我的流量有2/3來自於yahoo的搜尋引擎,其實最先考慮的就是yahoo或者是無名,但是正好發生了一個部落格界的大事:

彎彎究竟會花落誰家?由一個噗引發的BSP搶人大戰

沒有「客服」不了的事 - 彎彎事件感想續集

而且經過測試,無名部落格在大陸是看不到,或者即使看到也會很慢甚至於刷不出完整頁面,這對於我這種有許多朋友在大陸的人來說,是絕對不行的。

最後終於選擇了痞客幫的這個寫作平臺,而且現在痞客幫已經支援Microsoft離線寫作軟體Windows Live Writter這對於已經習慣在這個軟提上寫作的我來說,有絕對的加分效果,當然現在只是暫時的轉移過去,很多功能或者想要做到的功能都不是很了解,包含了如何做到SEO(搜尋引擎最佳化)都還不知道如何下手,不過已經有這麼多人在上面試用了,應該不是問題才對。

以後文章就不會再更新blogger了,除非痞客幫出了什麼嚴重的問題我才會重新考慮吧。

新家的網址:http://mogerwu.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