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漠哥下酒菜

現今年月不好,經濟不景氣,但是和朋友交際交際還是需要的,最好就是自己弄些下酒菜,在家裡最經濟實惠了。

這是我很久以前發明的一道菜,其中的典故跟夫妻肺片有點類似,反正就是一堆調味料弄在一起就行了。因為口味大眾化製作方法簡單,過年期間每一次大餐都可以看到這道菜上桌。

IMG_0747

準備蔥、生辣椒、糖、醋比例一比一就可以了,辣椒看個人受辣度自行調整,糖和醋大約是照片中的湯匙三匙。

IMG_0749

從市場買回來帶皮有鹽在上面的花生大約半斤,半斤全下去會很多,自己酌量使用,把所有材料都充分拌勻之後,加上切碎的香菜再拌勻,因為香菜泡久了會軟掉口感變得不好,所以最後再拌進去。

IMG_0750

最後找個好看的盤子裝起來,一道簡單、好吃又好看的下酒菜就完成了。這道菜最好等客人到了再做,不然花生泡在醬汁裡面太久變軟了口感就會差了許多。

IMG_0754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利物浦球衣利物浦球衣nike特賣會2010nike特賣會2010nike官方鞋子型錄nike官方鞋子型錄nike官方鞋子型錄nike官方鞋子型錄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外套nike外套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特賣會nike特賣會adidas官方目錄adidas官方目錄愛迪達鞋子愛迪達鞋子adidas官方網adidas官方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