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CANON PowerShot G9登場

終於忍不住跑到億華買了這一臺相機,其實我一直是玩單眼相機的,現在我的保溫箱裡面還有兩臺MINOTA的相機和相關的周邊,在數位相機開始平民化之後,我都是使用NICON的相機,畢竟它在膠捲相機裡是個領導品牌,一直到最近使用的S7,剛開始也還蠻好用的,至少在買的當時它是像素最高的DC,但是最近老弟買了CANON 970兩相比較之下才覺得S7真的是個日光機,也就是在太陽光下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其他時候呢就算了。

至於為什麽會選擇CANON G9,第一個當然就是因為小惡魔網站勸敗的威力,而且我短時間之內沒有長途旅行的計劃,更不想要背著單眼相機到處跑(只要背過單眼相機和那些周邊去參加過旅行團的人,除非有很高的熱忱不然都會這麼想吧)。也因為玩過單眼的關係,對於單眼的個人可操控性自然會很喜愛。而且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G9可以外掛閃光燈,以前也玩過跳燈和分離閃光,自然對這種可以外加閃光燈的DC會特別注意。最後再被幾位知名的部落客加持一下,終於忍不住讓小朋友集體出走了。

DSCN2384

附件還蠻多的,因為是水貨所以中文手冊是影印的,要找時間好好來看書了。

DSCN2385

這個是送的清潔組,我還有好幾包呢。

DSCN2382

雖然有內建閃光燈,我想我應該不會用它吧。

DSCN2386

三寸的LCD,夠大夠清楚了,選單用起來也很方便。

DSCN2388

這個是我對相機評價的重點之一,現在很多相機把功能都做成在LCD裡面的選單,可是又沒有很直覺的操作方式,往往幾天沒有用就忘記了,我還記得住但是年紀大的操作起來就很痛苦了,而G9把很多重要的功能都拉出來,可以很容易的選擇要用的功能。

DSCN2389

底下是剛啟用試著拍的,沒有用閃光燈(因為發覺以前的都不能用org),效果比原先預期的好呢。

IMG_0085

IMG_00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