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SUUNTO T1濕答答測試報告

周五下午五點戴上新購入的Suunto T1心跳表,除了經常騎的基隆河左岸路線外,還特別加碼了社子島一圈,用了心跳表才知道原來我的心跳一直都很高,平常坐著都有90以上,實在擔心是不是心臟有什麼問題,還是因為體積過大,需要有比較大的壓力才有辦法讓血液輸送到全身。

IMG_0633

這款心跳表是透過無線電的方式將測量帶的數據傳送到手錶上來的,所以是需要在胸口綁上測量帶的,測量帶綁的位置大約是在胸骨凹陷處。

因為騎的都是平路,只有少數上下橋的機會爬坡,為了測試,經過社子島頂端時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直接穿過兒童樂園後,到大佳河濱公園才停下來喝第一次水,心跳數也一直維持在162以下,平均在144左右,感覺上似乎比一般人高很多,應該是自己的肌耐力不夠的緣故吧。

第一次休息過後,經過大佳河濱公園的噴水池,因為風大被風吹過來的水滴淋個半濕,心想反正就這麼一點點,順便測試它的防水性能如何。但是在過了噴水池之後,居然還一直有水滴灑在身上,一方面感覺不太對勁,另一方面懶病發作,所以就直接上大直橋往回家的路騎去,縮短了至少10公里的路程吧。沒想到才下了大直橋,雨竟然越來越大了,變得像用臉盆在潑的一樣,這下子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只好硬著頭皮騎下去,也不管輪胎會帶起污水,繼續用力踩踏,一直到了百靈橋下才有個遮雨的地方,還蠻多人也是在這個地方避雨呢。

晚上沒吃所以拿出隨車攜帶的巧克力來補充熱量。順便介紹一下,因為騎車最怕就是突然血糖過低全身沒力,所以我車上都會帶著巧克力來快速補充熱量,剛開始帶的是士力架,但是經過一次鶯歌行,到了想吃的時候就發覺因為太陽太大,全部融化成一坨坨的,又很容易沾手,實在不是很好,而M&Ms卻因為太甜也被我除名了。經過漠弟的推薦,改成七七乳加巧克力,融化的情況就沒有那麼嚴重了,只是不曉得他們用的奶粉有沒有問題,不過至少現在還沒有被點名到。

IMG_0636

經過大約10分鐘,最大的雨勢過了,避雨的車友紛紛從橋下離開,我也繼續往洲美橋前進。雨還是不斷的下,只是沒有那麼大而已。整個繞了一圈到家總共37公里,因為是剛好七點到家,所以連避雨的時間在內總共花了兩個小時,均速還算可以,熱量消耗1711千卡,而且防水性能不錯,雖然不是我願意做的測試。

測量帶還是在我的胸圍上留下了紅紅的壓痕,不過也還好啦。下回就找個緩坡來測試看看。

沒有留言: